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自由開講》當單身和年紀與外表都可以攻擊之後?

2016-01-13 13:56:27

難道我們現在可以用短頭髮、長頭髮來做為心理是否有疾病的度量衡?(記者鍾泓良攝)

◎淺灰色

選舉越到後面,有些還在五五、六四交鋒的選區,戰火也發激烈,雖然所有的候選人都說,不要負面選舉,但是戰況到了極限,從批評對手政見到質疑賄選,我想這都無可厚非。

但是,我想人身攻擊並不能包含在其中,因為很多的時候,並不是我們能夠選擇的,又或者是,這些選擇,並不會對於當選以後的選民服務與治理國家帶來問題。

例如郁慕明談到,「單身的人做事比較絕,絕情的絕。所以蔡英文的危險程度超過馬英九。」更誇張的是,他竟然還說,「哪天蔡英文瘋起來,結合美日跟大陸對幹,兩岸不免一戰,風險比較高。」

而林郁方則是嘲笑林昶佐,「頭髮比女人還長,心理不正常」,丁守中也酸吳思瑤「坐四望五的女人,還自稱姐姐」,甚至在粉絲專頁「螺絲丁兵團」上還批評吳思瑤的坐姿,暗諷她財運不佳、感情不順。

實在讓人錯愕,為什麼可以選舉選成這個樣子?也不禁讓人懷疑,這些人難道還活在遠古時代嗎?

從頭髮這件事情來說,頭髮雖然是一種自由意志的選擇,但是如果從林昶佐選擇長頭髮,就可以推論他的心理不正常的話,那是不是同理可證,短頭髮的女性心理也不正常?還是我們現在可以用短頭髮、長頭髮來做為心理是否有疾病的度量衡?

而談到感情這回事,雖然是一種個人的主觀選擇,但是,能不能有情人陪伴,或者是結婚這件事情,卻不是一個人就可以選擇的,因為我們在選擇伴侶的同時,我們也正在被選擇不是嗎?

難道活了一把年紀的人,都還不知道,這世界不是你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嗎?還是因為掌握權力太久,認為,我想有幾個伴侶就可以有幾個伴侶,我想結婚就可以結婚?都不用依靠緣分?

不然為什麼可以說單身的人做事情就會比較絕?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標準來看?

我想,人民的眼光還是雪亮的,當這些人敢說出這些歧視的話語時,他們也會受到民眾用選票的制裁,讓這些沒活在現代的委員們,即刻下架。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