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自由開講》選前抱歉,選後變臉

2016-01-12 15:16:56

朱立倫曾二度為「換柱」風波鞠躬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林清淵

日前,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投書媒體,要朱立倫深切反省,公開下跪告訴民眾三句話:「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政見發表會中,朱真的為執政不佳向全民道歉;為自己當初沒有當機立斷承擔大任道歉;更為國民黨做不好道歉;向軍公教道歉……多次四處道歉只差沒下跪,但朱的問題不在道歉而在誠信!

馬英九數度以數據炫耀他的政績,朱卻在馬後打臉,六三三、油電雙漲、食安、房價高漲、十二年國教、證所稅、鬥爭議長、全募兵制跳票等。朱選前未徵得馬同意而道歉,把姿態放到最低最軟,擺明是為選票,馬沒檢討還變臉說八年來沒有對不起人民,選後朱不會學馬?

不針對低薪、貧富不均的病象對症下藥,卻倒果為因主張「提高基本工資五成帶動經濟成長」,還硬掰有學者提出過,就像威而鋼、放煙火,短暫舒爽後,財政赤字、工廠倒閉外移、稅收及貧富差距如何彌補?果能揠苗助長,財經專家都沒飯吃了,任何人都可當經濟部長。

全國人民都唾棄軍公教的年金,朱說如果他選上了,對勞工等其他年金保險進行改革,軍公教的尊嚴就恢復了?三環三線、社會宅、八仙氣爆,以及「新北市長做好、做滿,不選二○一六」的承諾,遭打槍的泡咖啡文,看看他怎麼推諉卸責。忙著換柱權鬥、當線民、副手涉貪,選前百日才因淡水阿嬤的一席話決定兼差市長來選總統……道一百次歉就一筆勾銷?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道歉要有誠意、態度,也要不貳過,反省檢討改善,馬、朱有聽人民的心聲嗎?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不會唾棄一位不忠、不信、不義、滿口謊言,為了選票說道歉的候選人?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