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投落選的是廢票? 姚立明:應按照真正的意志

2016-01-11 23:55:33

姚立明認為,還沒開票大家都不覺得自己的票夠多,但選民應按照自己真正的意志投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姚立明表示如果落選的叫廢票,那投給朱立倫的都是廢票。(圖擷自年代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三勢力崛起,成為民進黨在2016立委總統大選的合作對象,但大選在即,卻頻頻傳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競合關係緊張,政黨票受波及,姚立明對此則認為,還沒開票大家都不覺得自己的票夠多,但選民應按照自己真正的意志投票。

姚立明晚間在《新聞面對面》表示,自己在過去參選時,都是「夾在兩大之間難為小」,因此他很能體會一個道理,「不要因為他不能當選,你就不投他票」,他聽到現在有許多人都說票投小黨是浪費,但他認為含血含淚投票才叫浪費,因為它不是你的真正意志,如果落選的叫廢票,那投給朱立倫的都是廢票。因此他呼籲選民按照自己的理念,不要含血含淚投票,這樣的民主才健康。

而姚立明也讚嘆民進黨有做「大哥」的高度,讓了12席給第三勢力與親民黨,因此他認為蔡英文不會因為2、3席斤斤計較,他也挖苦國民黨,如果是因為大器才把票讓給新黨,有支持新黨聲浪出來不會完全悶不吭聲。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