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台灣府城隍廟抽出3總統候選人籤詩 各有解讀

2016-01-11 19:38:30

宋楚瑜幕僚到南市台灣府城隍廟為蔡英文(右籤)、朱立倫(中籤)與宋楚瑜(左籤)3人抽中的籤詩。(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底,有宋楚瑜幕僚到台南市區的台灣府城隍廟為宋楚瑜與蔡英文、朱立倫3位總統候選人抽出3張籤詩,由於廟方無解籤員,籤詩意義各有解讀,近日引發討論。廟方強調,府城隍爺是最貼近民意的神明,也是人世間公平正義、無形宗教界的最後一道防線,過去其籤詩對從政、未解懸案是很準確的!

從該廟解籤書來看,在求功名上,蔡英文籤詩是有貴人提拔之兆;宋楚瑜是吉祥可進;朱立倫則是如在秋天有希望,如在冬天須待明年,先充實自己。

廟方表示,104年12月1日午後,前南市議長方金海與一位宋陣營的李姓紫微斗數老師到府城隍廟為宋楚瑜等3位總統候選人向城隍爺求籤。當時,廟方主委不知情宋陣營來求籤,直到得知宋楚瑜在今年1月10日中午要到城隍廟參拜答謝,才知宋陣營地方人士去年底到廟求籤一事。

台灣府城隍廟主委田振興說,據了解,宋陣營為宋楚瑜抽中的己亥籤詩為「福如東海壽如山、君爾何須嘆苦難、命內自然逢大吉、祈保分明得平安」。解籤書指此籤意福壽皆美,凡事該知足常樂,否則自尋煩惱,如問創新事業、出外經營,有考慮的必要。

宋陣營替蔡英文抽到乙亥籤,籤文是「長江風浪漸漸靜、于今得進可安寧、必有貴人相扶助、凶事脫出見太平」。解籤書說,有貴人相助,如遇困境能逢凶化吉,不必憂慮,凡事否極泰來,風浪終會過去。

朱立倫被抽到乙卯籤,籤文「禾稻看看結成完、此事必定兩相全、回到家中寬心坐、妻兒鼓舞樂團圓」。解籤書表示,此籤意有一分耕耘,終有一分收穫,大抵能先苦後甘,否極泰來。

田振興強調,廟方對政治立場是中立、不偏頗,籤詩內容旨意為何?就讓社會各界去解讀、意會。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