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宋楚瑜:賄選是台灣人及台灣民主的羞恥

2016-01-11 18:54:16

宋楚瑜談賄選,指出賄選的「賄」,說文解字就是「有貝」,就是有錢就會去買票。(記者李容萍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日前往桃園兩蔣陵寢謁陵,提及當年和前總統蔣經國的故事。(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選戰最後關頭,賄選有沒有可能成為大選的變數?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國民黨說民進黨在賄選,民進黨說國民黨在賄選,而賄選的「賄」,說文解字就是「有貝」,意即有錢就會去買票,認為這是台灣人及台灣民主的羞恥。宋強調,事實上台灣人希望的是能選賢與能,台灣的民主不需要再被蒙塵,不希望再用賄選的方式。

宋楚瑜說,為何馬英九總統執政8年,讓國民黨被人民唾棄,那就是對事沒有追蹤、對人沒有督導。宋說,他早年跟在蔣經國身邊,每年到哪裡拜年都要向經國先生報告,經國先生就會說那些地方可去,哪些不要去,未來擔任國家領導人,督導的工作是必須做的。

宋楚瑜說,馬英九執政後,居然有這麼多縣市級及部會級首長坐牢,這表示官場是很多誘惑的,進到官場能不受誘惑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事。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