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幫民進黨、時代力量都催票 吳念真:立場有點尷尬

2016-01-11 14:31:37

知名導演吳念真呼籲政黨票投民進黨,但9日也曾為時代力量站台拉票,吳念真下午受訪表示,他現在立場有點尷尬。(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導演吳念真日前為時代力量造勢晚會站台,提到政黨票時表示希望支持時代力量,讓同為導演的柯一正有機會進入國會。想不到,民進黨今天發布的新廣告「吳念真呼籲・改變國會」中,又拜託選民勿分散政黨票,一定要投民進黨。吳念真下午受訪坦承,他現在立場有點尷尬,因為廣告是1個月前蔡英文拜託他的。現在,他可能要走進投票所後,才會決定政黨票要支持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每一次聽到吳念真導演的配音,總覺得是她聽過最真誠、感動人心的「台灣好聲音」。她也說,從事政治工作的人,應該都要記得,吳導在《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裡面所說的那句話,「我們改變的世界,將是孩子們的未來」。真心謝謝導演,民進黨一定會加倍努力,不負人民所託,改革國會、改變台灣。

蔡英文也分享吳念真為民進黨配音的最新廣告,吳在廣告旁白說「人講電腦也會選土豆,所以選票毋通隨便投」,呼籲國會改革要過半,政黨票一定不能分散。不過,吳念真9日出席時代力量造勢晚會時,則表態相挺同為導演的柯一正,呼籲時代力量的支持者,要相信自己的初心,讓柯一正進入國會,讓不少人認為吳念真在呼籲選民將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

據《新頭殼》報導,吳念真今天下午受訪時說,他現在確實是有些尷尬,錄製為民進黨的催票廣告1個月前蔡英文就拜託他了,但現在情勢已經有改變了,他才會在時代力量又呼籲大家投票要「按照初心」。

吳念真認為,很希望柯一正能當選,因為時代力量都是年輕人,如果有一個老一點人做後盾也是好的,但也很希望民進黨不分區尤美女能當選。這就像他幫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助選,但是,跟時代力量同選區立委候選人邱顯智也是好朋友一樣。

而對於現在政黨票要投給誰,吳念真坦承,他現在還沒決定,可能要走進投票所,才會做決定。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