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外媒荒謬比喻:蔡英文將成為「台灣尼克森」

2016-01-11 12:38:55

蔡英文務實溫和,被外媒記者認為可成為「台灣的尼克森」,但此一比喻立刻被砲轟不倫不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最後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被看好將會勝選,未來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如何備受外界關注。《路透社》北亞首席記者林洸耀近日分析,蔡英文的作風溫和務實,很有機會成為代表台灣與中國破冰的尼克森。

尼克森1972年任職美國總統期間出訪中國,讓美國與中國關係正常化,打破冷戰格局;但尼克森訪中也與中國簽署上海公報,承認「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承諾撤回駐台美軍。林洸耀以「台灣尼克森」比喻蔡英文,立刻遭網友砲轟「不倫不類」,怎會要蔡英文學尼克森出賣台灣!

林洸耀祖籍福建,1959年生於菲律賓,1978年來台求學,1984年在台北《英文中國郵報》工作,之後就職於《法新社》,1991年成為《路透社》台灣分社特派員,之後陸續成為台北分社社長、北京分社社長,現任北亞首席記者。他近日接受《三立新聞》採訪表示,他身邊大多數的朋友,包括許多記者、外交官、學者,都認為蔡英文此次當選沒有問題。

而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林洸耀則預測,「蔡(英文)我覺得她沒有國民黨的政治包袱,她也可以變成台灣的尼克森。雖然陳水扁想做台灣的尼克森沒有做成,但我覺得蔡(英文)是可以有資格的。」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