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丁守中2014為何輸連勝文? 鍾小平爆內幕

2016-01-09 23:00:51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今(9)日晚間的政論節目上談及丁守中,卻意外爆出當年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丁守中會選輸連勝文其實要「怪白狼」。(圖片擷取自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 鍾小平說,太陽花學運時,白狼張安樂到場抗爭,讓自己堵車多堵了半個小時,來不及去黨部投票,所以最後決定採用30%黨員投票、70%民調的初選制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丁守中酸吳思瑤「坐四望五的女人卻自稱姐姐」,受到各界討論。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今(9)日晚間的政論節目上談及丁守中,卻意外爆出當年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丁守中會選輸連勝文其實要「怪白狼」。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年代新聞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提到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在國民黨初選會輸給連勝文,主要是因為黃復興黨部。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突然插口,指出當年丁守中初選會落敗,其實要「怪白狼」。

鍾小平表示,因為當時國民黨還在針對初選制度做討論,有30%黨員投票、70%民調和100%全民調兩種選擇。當時正值太陽花學運,白狼張安樂到場抗爭,讓自己堵車多堵了半個小時,來不及去黨部投票,所以以蔡正元、連勝文兩人支持要黨員投票,和丁守中一人支持全民調,最後決定採用30%黨員投票、70%民調的初選制度。

周玉蔻接著道,丁守中在投票前,就知道納入30%的黨員投票對他不利,因為連勝文可以動員黃復興黨部黨員,雖然兩人的民調差異不大。

周玉蔻又說,從最後的選舉結果就可以知道,國民黨的黨意和民意之間有落差,現在的落差更大,在這樣的狀況下,丁守中對吳思瑤的發言更應該節制。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