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投票和結婚有點像」 呂秋遠籲出門投票

2016-01-03 23:40:33

呂秋遠晚間在臉書呼籲大家不要放棄投票的權利,一定要出門投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表示,投票和結婚有點像:「不要到了投票箱才來決定要支持誰,這就跟因為年齡到了所以隨便找個人結婚一樣的糟糕。」(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2016大選剩不到2週,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律師呂秋遠今(3)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投票和結婚有點像:「不要到了投票箱才來決定要支持誰,這就跟因為年齡到了所以隨便找個人結婚一樣的糟糕。」更呼籲大家不要放棄投票的權利,一定要出門投票。

呂秋遠表示,未來要選出來的總統、立委會影響你4年,而他們每年都會合法地從你身上搶走許多錢(繳稅),無論食衣住行育樂都會涉及到,「除非,你根本不在意你的錢怎麼花,連郭台銘都在意了,您還真是富可敵國。」

呂秋遠更用不投票人說的理由:「3黨一樣爛」當例子,表示就是只能選這3個,也只能選這幾個政黨,「你不投,還是一定會有一個人從當中出來統治你、凌虐你、收你的錢、賺你給的薪水。總之,就算你不支持當中任何一個人,也不會有金城武與林志玲出來當選正副總統,你要不要醒一醒?」

呂秋遠之後更幫那些不投票的「找理由」,指出不投票的人就是不負責任的人,因為3人間若其中人做爛了,就能說:「我早就知道這人很爛,所以沒選他。」批這根本指是假清高,酸「你早知道很爛,這麼厲害怎麼不去當算命的?」

呂秋遠也質疑說要放棄自身投票權利的人:「放棄的理由是什麼?」表示這麼好的權利,你給我個理由,為什麼要放棄?

呂秋遠文末更自問自答,「不為什麼,老子(不投票的人)就是爽。」之後諷刺地回說:「那你(不投票的人)還看完這篇讓你不爽的文章,我(呂)沒罵你自己就跳出來讓我罵,那不是X嗎?」

相關連結請見

呂秋遠臉書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