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我不是馬,倫是我」 呂秋遠用這首歌表達朱立倫心聲

2016-01-03 10:46:58

律師呂秋遠用一首歌開玩笑地表達朱立倫頻頻被視為「馬英九2.0」的心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昨日在臉書上改編1999年由廣播電台主持人盧春如所演唱的歌曲「我不是她」,以貼近朱立倫的心情。(圖擷自呂秋遠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昨天結束,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的精采攻防讓外界議論紛紛。而小英在開場申論時針對朱立倫表示「我以為站在我旁邊的是馬總統」,而律師呂秋遠則用一首歌開玩笑地表達朱頻頻被視為「馬英九2.0」的心聲。

呂秋遠昨日在臉書上改編1999年由廣播電台主持人盧春如所演唱的歌曲「我不是她」,原本的歌曲是敘述女孩希望男友不要再懷念前女友,而呂修改歌詞以貼近朱立倫的心情,如把「我不是她 我是我」變成「我不是馬,倫是我」,道盡朱的心聲。

接著「此刻你握著的手,和她的不同」則被呂秋遠改成「此刻你辯論的倫,和馬很不同」;更惡搞的是「我的眼睛嘴巴耳朵,你認清楚了沒有」,為了呼應國民黨,變成了「我的黨徽黨產黨名,你認清楚了沒有」。

呂秋遠更進一步將「你和她的過去,和我真的沒關係」換成「馬英九的過去,和我真的沒有關係」,表示朱立倫可能不希望回憶馬英九的過去。最經典的是呂修改的這句「我不是馬,倫是我。請不要在我臉上,找馬的笑容」,代表著朱與馬切割的心情。

當然這首原本帶點悲傷的歌,在更換歌詞後也不失原味,呂秋遠猜測朱也許會想選舉「可不可以,不要再有英九的陰影」,而最後「我知道你想罵他(馬英九),可是,我是我」,則似乎說出朱立倫的哭笑不得。

呂秋遠臉書貼文:

【我不是馬】我不是馬,倫是我,此刻你辯論的倫,和馬很不同。我的黨徽黨產黨名,你認清楚了沒有?我的名字,能不能別再喊錯? 我沒辦法,替他反擊,你的賭爛,我無能為力。 馬英九的過去,和我真的沒有關係。 可不可以別再叫我陪你回憶?...

呂秋遠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