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為「英仁配」掛保證!1688位中研院士、學者聯署支持

2015-12-31 11:12:07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陳建仁(右)31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左)、陳建仁(右)。(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專業」打包票還不選嗎?有中研院院士發起聯署活動,找來1688位學者支持「英仁配」,期待他們能帶給台灣走出過去錯誤政策,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蘋果日報》報導,1688位學者連署的「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今天舉辦成立大會,由23位中研院院士、24位前大學校長擔任發起人,此後援會發出聲明指出,過去7年半國民黨政府一連串政策錯誤,使台灣陷入民主倒退、經濟停滯的雙重危機,另外也點出台灣在國際被矮化、經濟過於依賴中國及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

聲明強調,蔡英文、陳建仁正是符合當前台灣需求的領導人,大讚蔡英文提出的兩岸「維持現狀」模式,也表示未來新政府組成並運作後,他們將持續監督蔡英文與陳建仁的相關施政及針砭國政,行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