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不光要贏選舉 黃國昌:把下一代的未來通通贏回來!

2015-12-13 20:38:57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今日同台,出席位於汐止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張嘉明攝)

黃國昌表示,這次不光只是要贏得選舉,還要將台灣的希望、價值,台灣年輕人的未來,統統贏回來!(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13)日在汐止成立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聯合競選總部,水牛伯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榮譽教授李鴻禧、導演柯一正與吳念真等人都到場站台。黃國昌致詞時激動地表示,這次與蔡主席攜手努力,背後的意義,不光只是打贏這場選戰而已,「要把台灣的希望、台灣的價值、台灣下一代的未來,通通贏回來!」

黃國昌表示,23年前他第一次站上肥皂箱演講,那時他以為他有未來,台灣走向自由民主,就是未來的保障,他努力在專業上獲得成就,他相信階級可以流動、貧困可以翻轉。

黃說道,20年過去,台灣走向經濟起飛,有光榮的民主成就,但所有的一切就在過去8年「政府無能、國會失能」中敗壞,當他聽到年輕人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內心無比的沉痛,現在的年輕人面對的,竟然是看看不見的未來。

因此,黃國昌決定要與大家一起奮鬥,讓大家的孩子「都有未來」,黃表示「只有我們的下一代有未來,台灣才有未來。」

〈攜手努力、讓下一代有未來─黃國昌演講全文〉

二十三年前,當我第一次站在肥皂箱上拿起擴音器,跟往來的人群用力講解民主改革與自由人權的重要性,那時,我知道我有未來,台灣走向自由民主,就是我未來的保障,而只要我努力在專業上獲得成就,階級是可以流動的,貧困是可以翻轉的。

二十多年過去,台灣走過經濟起飛,有光榮的民主成就,但沒有想到所有的一切,就在過去八年「政府無能、國會失能」給敗壞了,當我聽到年輕人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聽在耳裡,這是多麼沉痛的呼喚,沒想到我們留給下一代的,竟然是ㄧ個看不到的未來。

也正是因為如此,大家看到今天背板上寫著「攜手努力,讓下一代有未來」,與蔡主席攜手努力,背後代表的意義,絕對不是光打贏這次選戰而已。

我們要一起奮鬥,把台灣的希望、台灣的價值、台灣下一代的未來,通通贏回來!

我相信,「讓下一代有未來」,絕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心願,也是在場每一位朋友共同的心願。我也相信,大家不但要自己的孩子有未來,也希望在台灣每個家庭的小孩,都有未來!

因為,只有我們的下一代有未來,台灣才有未來。

從投入選舉以來,國昌一步一腳印,用我最大的努力踏遍選區的每分土地。鄉親們溫暖的手,言談間素樸的心願,讓我對於政治,有切近的貼身體會,我提出「幸福的十二項宣言」,在每個宣言下,具體提出如何讓鄉親們擁有幸福,讓下一代有未來的政策。

在過去幾個月的選戰,我相信大家看到了一個鮮明的對比:

當中國國民黨不斷打恐嚇牌、對立牌、抹黑牌

我們卻堅持一場談理念、談是非、談政策的道路。

因為,我們熱愛這塊土地、熱愛我們的家,所以,當我們的對手為了選舉販賣恐懼,我們選擇的,是為了這塊土地創造希望。

因為,我們期許自己帶領這個國家走出困境,所以,當我們的對手為了選舉製造對立,我們選擇的,是為了這個國家團結人民。

因為,我們要求自己為這個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所以,當我們的對手為了選舉惡意抹黑,我們選擇的,是為了我們共同的未來堅持理想。

也正是因為這個鮮明的對比,我一直相信,這場選舉,不是黨派之爭、不是藍綠之爭,而是價值之爭、理念之爭。

就像我和蔡主席一樣,我們雖然不同黨,但是我們同心、同派、同陣線!我們都有台灣心、我們都是改革派、我們都站在推動進步價值的陣線。

國昌要誠心地邀請大家,加入這個改革的陣營、加入這個進步的連線。

蔡英文一票,改變現在這個無能政府,黃國昌一票,改變現在這個失能國會。

我們攜手努力,點亮台灣、從頭嬴回台灣!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