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權力只是借來的 小英:會和人民站在一起

2015-12-06 09:25:51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一同出席全國基督教後援會成立大會,小英今日表示,政治人物的權力只是向人民借來的,而使用權力是要了去推動一個更美好的社會。(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也認為,政治人物最大的理想就是改革這個國家,而政治理念如果要深入社會,讓民眾接受,就一定要走進人群當中。(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日一同出席全國基督教後援會成立大會,小英今日更在臉書上表示,政治人物的權力只是向民眾借來的,而使用權力是要了去推動一個更美好的社會,並用行動與人民站在一起。

蔡英文指出,在聖經有句話說「愛完善了律法」,也就是從政的人要用愛人如己、視民如親的態度,去完善法律與政策。所以小英強調,擁有權力的人必須勇於承擔,要積極思考怎麼做才能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英文也認為,政治人物最大的理想就是改革這個國家,而政治理念如果要深入社會,讓民眾接受,就一定要走進人群當中。小英以「人民的教宗」方濟各為例,表示方濟各是以行動和窮人與受苦的人站在一起,這也給她了很大的提示與啟發。

蔡英文指出,這種和大眾站在同一條線上,去真正了解問題的態度,才是民眾把權力借給政治人物的原因。小英最後也不忘呼籲,明年1月16號就是為了公義與台灣而支持改革的時候,她將和陳建仁與團隊一起來改革政治,更會改變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臉書貼文:

權力是借來的,權力的行使是為了推動一個更好的社會。因此擁有權力的人,要勇於承擔、要積極去想,該怎麼做,才能讓臺灣社會更好。聖經有段話說「愛完善了律法」,是提醒我們每一個從政的人,要用謙卑的心,愛人如己,視民如親的精神,來完善我們的法律及...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2月5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