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選情評析

低頭大叔》一路都有亮點?

2015-12-02 10:37:24|林閣雍
身為84秒受害者聯誼會成員之一,主編看完亮點,想說的話都在第一張圖裡了...

林閣雍

曾經有廣告跟我們說,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但是從昨天起臉書讓很多人都浪費了84秒在朱立倫光禿禿的額頭上,而簡單的禿額影片拖了84秒的原因,是因為有人翻了一下農民曆,認為84是個「吉數」。我想,國民黨畢竟是個百年政黨,迷信一下不問蒼生問鬼神也是正常,但是朱立倫,你有沒有想過可憐的支持者為了相挺,硬撐著看完84秒閃額頭影片,卻發現沒有內容的心情?

反正都已經浪費84秒看完官方版了,不如再花84秒看個改良版

昨天朱立倫在他的臉書貼了一段影片,整整84秒沒有聲音(我還以為我的手機調到靜音),影片也不會動,就是張照片,只有右邊朱立倫的頭上,會有光有一直loop。我覺得這樣對左邊的王如玄很不公平,所以來改一下。

林雅強貼上了 2015年12月1日

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我說錯了,其實他連自己都忘記,白白浪費了一次在網路攻防戰中的重要露出。各位國民黨選舉幕僚跟民進黨打了這麼多年的網路選戰,難不成忘記在各家重要候選人官網到齊後,網路界的神人們常常會出評比文章,你們端出個「國民黨網站(改)」當官方網站真的好嗎?而且除了首頁是RWD設計之外,其他頁面就是手持裝置網頁「放大」「放大」...然後,我第一次開啟「倫王配官網」便被影片的配樂吵到立刻關閉分頁。

不用說了,我懂你的。(圖:PTT)

不過,這個動也不動,笑罵由人的影片所連結的網站,可能是打算就這樣混到選舉結束,讓眾多網路神人懶得寫評比免得再扣分,如果這樣的話,在策略上也算是高招。

在官網上線操作上,可能因為臉書的社群傳播力量強,所以朱立倫小編對於官網上線後的一些必要作為都不知道如何處理,例如最基本的事情是:臉書粉絲專頁「關於」中的官網網址也忘記更新了。不過這也不奇怪,畢竟換柱沒多久就可以套用國民黨官方網站改出一個「倫王官方網站」,就算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總算是在網路上正式參賽了。

今天被那個變態的(影片)弄得我(眼睛)又累(腦袋)又痛。(圖:網路截圖)

接著官網成立隔天,朱立倫在臉書上發表了「長照政策」,認為「台灣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待,建立務實可行、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刻不容緩。」,先不說台灣已經等了國民黨七年多,人口老化問題也各方多有討論,學界更不時給國民黨政府的建言,結果你們浪費七年多之後,告訴大家「刻不容緩」?不都給你們緩了七年多了?

而這則發文最後引用的網址為什麼是「中國 國民黨」官網呢?你忘記你有官網了嗎?你不知道自己的官網也放了同樣的簡報嗎?

其實你也覺得不重要,因為你也知道這簡報做的很難看,一頁百來字叫做簡報?我想這一定有什麼誤會,我都快要覺得去年酸連勝文簡報對不起他了。國民黨應該認真想想,是不是請網路大神上課教你們如何成立網軍之前,應該先找簡報大師教你們政策團隊怎麼做出亮眼的簡報呢?

國民黨應該認真想想,是不是請網路大神上課教你們如何成立網軍之前,先找簡報大師教你們政策團隊怎麼做出亮眼的簡報呢?(圖:網路截圖)

其實從影片、臉書貼文到網站設計、政策簡報都可以看出來,這是個「人家有,我不能沒有」的急就章網站,包裝只有首頁稍有設計感,其他就是對候選人交差而已,要我給個分數,總分十分我會給六分,畢竟我是個善良的暖男啊~

最後,希望在選舉結束前你們的官網來得及參戰。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