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東縣

換跑道 林琮翰、林光義轉戰台東平地原住民立委

2015-11-27 16:32:59

林琮翰登記參選平原立委,陳宏宗(左起)、饒慶鈴、張國洲、張立立達等人全程陪同。(記者陳賢義攝) 台灣第一民族黨秘書長林光義登記參選平原立委,盼為原民基層發聲。(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國民黨籍台東縣議員林琮翰和台灣第一民族黨秘書長林光義轉換跑道,今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林琮翰在登記前夕,才獲國民黨報准參選推薦函,台東縣議會包括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等人,及國民黨黃國東黨部主委張立達、台東市長張國洲全程相陪,大陣仗,林光義相較勢單力薄。

林光義今日上午10時由數名支持者陪同登記,強調這次2016大選,台灣第一民族黨雖歷經了山原候選人易主,但為了宣揚原住民族為主的理念,與突顯現行中央級原民代表選舉僅有利於大黨,毅然揹起為原民發聲的重責,絕不讓原民基層聲音在這場大選中淹沒;另堅持不買票、不動員、不揷旗宗旨,掃除原住民族烏煙瘴氣的選風,為乾淨選舉立下典範。

在上百位支持者的簇擁下,林琮翰隨後辦理登記,饒慶鈴、陳宏宗、張國洲及多名縣議員相挺陪同,張立達也力表支持。張立達表示,林報准參選的過程他不清楚,是中常會及提名小組的考量與做法,黃復興黨部始終認為應提名;栽培年輕人是國民黨的目標,一定會盡力輔選,而林報准參選也不致造成票源分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營策略,除了黨資源,候選人個人魅力、理想、問政風格、經營態度,均是吸引選票的原因,選情勢必緊蹦。

林琮翰則表示,有機會代表國民黨披戰袍他心存感激,無論是擔任議員或有機會進入立院,一定秉持「和族人站在一起、以族人的權益為依歸」的信念。至於他所有的政見都是以「提升原民未來社會競爭力」、「討回原本屬於原民的公平正義」兩大主軸策劃,望能貼近族人需求,讓原住民有感,也希望中央對原民政策,能讓原住民想法有新的方向、新的力量。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