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落選總部」鎖定張慶忠、吳育昇、廖正井 藍委喊提告

2015-11-22 21:59:48

針對公民團體成立「落選總部」,被鎖定的張慶忠、廖正井、吳育昇三名藍委紛紛表達不滿,表示不排除提告。(取自除爛委 2016落選運動臉書粉絲頁) 台灣史上第一個「落選總部」今(22)日上午在新北市中和區成立,鎖定張慶忠、廖正井、吳育昇等3名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希望能「除爛尾」。(記者張安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史上第一個「落選總部」今(22)日上午在新北市中和區成立,鎖定張慶忠、廖正井、吳育昇等3名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希望能「除爛尾」。被點名藍委對此紛紛表達不滿,表示不排除提告。

《三立新聞台》報導,針對公民團體成立「落選總部」,被鎖定的張慶忠、廖正井、吳育昇三名藍委紛紛表達不滿。張慶忠回應道,此事茲事體大,要和律師商量,表示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吳育昇則說,成立這樣的落選總部,已經嚴重違反選罷法,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嫌疑。除此之外,在政治上也很沒風度。廖正井認為這樣的立場本身就有偏頗,並抨擊成立落選總部的團體「亂七八糟」,說其搞亂選舉。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