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蘇貞昌挺小英「衝衝衝」 要總統、立院都政黨輪替

2015-11-15 19:50:00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晚間出席蔡英文競選總部晚會並上台致詞,一開場就是招牌「衝衝衝」。(記者賴筱桐攝) 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英文今晚出席新北市的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強調若國會要過半,新北市是很重要的關鍵。(記者賴筱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晚會今天(15日)登場,前行政院長、也是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上台致詞,一開場就是招牌「衝衝衝」。蘇貞昌力挺蔡英文,希望選民投給蔡英文,也強推立法院席次過半,要總統、立法院都政黨輪替,最後更高喊:「新的總統!新的立法院!新的台灣,作會走!」

蘇貞昌首先提到台北縣過去是全台最大縣,感謝選民給他機會當縣長,也提到現在的台北縣(新北市)是停滯的,雖然升格有1600多億預算,比他當年700多億還多,但他當年做多少事情,現在卻沒有比較好。蘇貞昌直說:「國民黨下台就會好。」

蘇貞昌請選民明年1月16日投給蔡英文,讓蔡英文的票衝高,總統「政黨輪替」;也要讓立法院席次過半,立法院「政黨輪替」,「新北市過半,國會過半,最有希望!」蘇貞昌更直指這次新北市提名了10席立委外加1席時代力量黃國昌,希望如他選縣長那年一樣,所有提名全部當選,強調新北市贏、全台灣都贏,立法院政黨輪替才能鎮住「妖魔鬼怪」,也才能推動蔡英文的各項改革。

立法院過半更重要的是相關法案改革,蘇貞昌提到制定政黨法追國民黨黨產;公投法修改讓門檻降低,「鳥籠去掉」;以及讓罷免不那麼困難。蘇貞昌更提到馬英九可能在蔡英文勝選後到5月20日上任期間「暴衝」,因此2月1日就職的立委更顯重要,「過半才夠力」擋住馬英九。

「新的總統!新的立法院!新的台灣,作會走!」蘇貞昌一番話讓現場氣氛熱烈。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