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朱立倫原住民名字「都倫」 麻糬新解為團結

2015-11-03 19:40:28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中),獲得原住民名字「都倫」,意即「麻糬」並引申為團結之意。(記者游太郎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左)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兩人高喊「團結」,並希望從花蓮開始逆轉。(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到花蓮取暖,他不斷訴求「團結」,原住民送他一個原住民名字「都倫」,全場笑翻天,原來阿美族的「麻糬」叫做「都倫」,他雖然笑的尷尬,但花蓮縣長傅崐萁腦筋轉得快,笑稱「都倫黏黏的,就是團結的意思啦」,全場「都倫」、「團結」聲不絕於耳。

朱立倫今天到花蓮縣政府拜會,無黨籍縣長傅崐萁動員約300人到場力挺,朱立倫表示「選情要從花蓮開始逆轉」,被問到是否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時,他則強調「先找傅縣長比較重要」,至於傅是否要回國民黨?傅說「把台灣保衛好較重要」,朱則不予回應。

朱立倫下午四時卅分到花蓮縣政府,拜會傅崐萁,縣府特別動員約300支持者迎接,國民黨則邀議長賴進坤、立委王廷升、鄭天財、鄉鎮市表、農漁水利會及工商社團幹部力挺,傅開口就提醒朱,現在「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選情都很艱困」;朱立倫則強調,希望從花蓮出發,選情從花蓮逆轉,反攻各縣市。

傅崐萁說,他在二月就說過,朱立倫若參選總統,他一定會全力支持,如今承諾依然有效;朱立倫則說,傅是老朋友,當初鼓勵他承擔重責,因此希望從花蓮出發、反攻各縣市,他有信心逆轉,從險中求勝、敗中求勝。

2人閉門會談15分鐘,外界一度解讀為密談是否重回國民黨?傅崐萁強調「先把台灣保衛好再說。」朱則並未回應。

朱立倫說,外界質疑王院長說「上星期要找我沒找到」,因為他都是直接和王院長通電話,上星期三並沒有接到王院長的電話,他會問院長到底是透過誰?或是誰沒有傳這個話,一定會去問清楚。

他說,副手歡迎大家推薦,只要社會大眾能夠認同,就是最好的人選。

朱立倫隨後在傅崐萁陪同下,到原民館參加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阿美族總頭目王成發送他一個原住民名字「都倫」,雖然代表的意思為「麻糬」,一度讓全場笑翻天,但經過傅崐萁解釋「都倫黏黏的,就是團結的意思啦」,朱也欣然接受這個名字,認為好記又有團結之意,相當符合國民黨目前的處境。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