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這3種民調沒人敢做 因為政客的臉會被打腫

2015-11-02 23:57:28

雖然各種民調一一出現,但卻有3種民調至今尚未被公開,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會狠狠打臉政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舉將近,各式各樣的民調不斷出爐,但也出現不少互相矛盾的數字以及資訊,因為有些民調公開的目的是為了讓人民改變投票的意象,因此哪種民調最可信且最不受政治立場影響,也成為民眾最好奇的問題。

根據《商業週刊》報導,雖然各種民調一一出現,但卻有3種民調至今尚未被公開,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會狠狠打臉政客。第一種民調問題是「誰當選最可能讓中華民國滅亡?」由於大選將近「中華民國亡國論」最常被政客拿來恐嚇選民,但選民真正認為誰會害中華民國滅亡卻從來沒有答案。

第二種民調則是「你最不希望誰當選?」根據學術研究,選民「喜歡某個候選人」或「希望某個候選人當選」,並不代表會投票給該候選人,但「最討厭某個候選人」或「最不希望他當選」就代表著這名候選人即將流失這些選票,如果這種「你最不希望誰當選?」的問題做成民調,被指出最不希望當選的候選人確實真的沒有機會了。

最後一種則是統獨互比式民調,統派、獨派以及維持現狀是所有參選人最常提出的主張,但在台灣人之中,也有不少想和美國、日本甚至是韓國統一的,如果這些都列入選項,搞不好「與中國統一派」還會比「與韓國統一派」低,如此一來主張「與中國統一派」的將被狠狠打臉了。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