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中市

與國際青年領袖座談 洪慈庸勉勵青年一起努力

2015-10-21 12:00:04

第10屆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及國際馬拉拉青年獎得表等80餘名青年,到洪慈庸大雅競選服務處座談。(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贈送競選面紙給來自冰島的「解放乳頭運動」發起人雅達。(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第10屆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及國際馬拉拉青年獎得主等80餘名青年,今天到洪慈庸大雅競選服務處,洪慈庸以台灣為例,說明青年改變社會的現況,並勉勵大家一起努力,讓社會及世界更進步、更美好。

洪慈庸與這些青年座談時表示,這幾年台灣年輕人積極投入社會運動,例如近期的反課綱,2014年3月年輕人衝進立法院反黑箱服貿,再往前則是洪仲丘事件,由很多年輕族群在網路發起,也是台灣首次沒動員就有25萬人走上街頭的運動。

這幾年都是青年在改變台灣,跟你們一樣也是年輕人站出來在改變我們的世界,年輕人一直在投入改變這件事情,政府也應該多為年輕人做上些事情,這也是我參選的主要目的,希望為年輕人找到出路。

洪慈庸說,生長在台灣的年輕人都知道,低薪、高房價、小孩托育及父母照顧問題,都是台灣未來主人翁即將面臨的問題,因此其進入立法院後法案推動會集中在勞動力的提升,托育及老人照顧的問題,「身為洪姐姐希望為年輕再多做一些事情」,也希望台灣或國際的年輕人,大家都能致力於推動國家的進步及世界的進步。

洪慈庸表示,目前公部門考察每年經費高達18億,多虛應故事,假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對社會進步沒有多大助益,但年輕人沒有很多機會去看世界,將來會把這筆經費用在促進青年國際交流,因為青年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心,並勉勵與會青年一起為社會努力,讓社會及世界更進步、更美好。

主辦的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洪慈庸勇敢站出來改變社會不公不義,是青年表率,才帶這些青年領袖路經拜訪;彰化高中學生陳俊佑及黃彥文說,青年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及國家做努力,不能再只是依靠老人政治。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