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柱下朱上」若成真 藍議員爆:挺王、吳人馬將…

2015-10-14 23:04: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在中常會中,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造成委屈致歉,他說17日召開臨全會是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絕對不是爭權力、求好處的時候」。(記者廖振輝攝)

李新透露,若「柱下朱上」成真,朱立倫確定要選,挺王、挺吳人馬將會大動作支持朱立倫。(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臨全會將於週六(17日)登場,主題雖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換柱」議題為外界焦點關心,是否「柱下朱上」也還在討論當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今(14)在政論節目爆料,假如朱立倫確定要選,不論是挺王派或是挺吳派,都會「大動作」支持朱立倫。

李新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臨全會上如果確定「換柱」的話,新的總統參選人產生,需由提名委員會審議、經過中常委的確認、再提到全代會的同意。李新預告,假設提名的還是朱立倫,不論是挺王金平或是挺吳敦義的,在17日那天都會有「大動作」支持朱立倫。

另外李新也談到,有吳派人馬跟他說雖然還是覺得吳敦義很好,但現在第一要務是要先將洪秀柱換掉,因為地方選情真的很有壓力。李新針對「柱柱姐事件」分析指出,在這之前這幾位「大人」們各有心思,而現在反而因為情勢演變,變成「形成共識」。

不過李新也強調,一切都要等17日當天議程走完才知道,否則一切都是「未定」。主持人謝震武則對於王派和吳派人馬會大動作挺朱感到有興趣,直言:「拭目以待!拭目以待!」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