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傳朱立倫「假傳馬意」馬急找王、吳解釋

2015-10-14 16:08:28

傳馬英九不滿朱立倫「假傳」他的意思,找來吳敦義和王金平解釋,吳、王也不滿,是否「柱下朱上」再添變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上週三(7日)通過召開臨全會,週一(12日)確定於週六(17日)舉行,「換柱」的態勢也越發明朗。據媒體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和總統馬英九會面,並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副總統吳敦義轉達馬的4項建議。然而馬對此大感不滿,表示並未對朱下指導棋,還特別向王、吳解釋。

據《風傳媒》13日報導,中常會通過召開臨全會前一天(6日)朱立倫和馬英九有先會面,後來再和王金平、吳敦義見面,為換柱後國民黨高層布局。朱立倫向王、吳轉達馬英九的4項建議,包括「王金平不能選總統」、「王金平排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沒意見」、「希望黨主席交給吳敦義」、「建議將洪秀柱安排任不分區立委,政治獻金黨代為處理」。

然而14日報導指出,馬英九表示並未對朱下指導棋,也沒有提出所謂的「4項建議」,13日緊急跟王金平和吳敦義說明,對於王是否要參選總統「沒意見」。據知情人士表示,朱立倫6日「假傳馬意」讓王、吳十分不滿,馬更相當介意。馬英九對於黨中央這種「假傳」的作法「很不以為然」,不僅透過管道讓朱立倫知道,也和王、吳兩人解釋。

據悉,王金平和吳敦義原本對於「換柱案」並不反對,朱立倫傳來馬英九的4項建議,加上中常委黃昭順7日突然提出「徵召朱立倫」案,讓王、吳相信,黨中央一系列「柱下朱上」的鋪陳,也是馬英九的意思。但後來馬英九澄清沒有下指導棋,並向王、吳解釋,讓兩人不滿朱的行為。王派人馬也已發難質疑同時處理換柱案和徵召案的正當性和合法性,臨全會當天將處理換柱一事,至於新人選可能要另開全代會。而是否「柱下朱上」,仍是未知數。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