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台灣指標民調:蔡43.6%、洪15.3%、宋14.7%

2015-09-14 12:31:11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只剩4個月,台灣指標民調(TISR)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有43.6%表示會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3%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4.7%投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值得一提是,該份民調是TISR為3人所做的總統民調以來,洪唯一領先宋的一次。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調查,顯示若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3人競選,有43.6%表示會投蔡英文、15.3%投洪秀柱、14.7%投宋楚瑜,洪宋兩人支持度在抽樣誤差範圍內,11.8%不投或廢票,未明確表態有14.7%。

此外,民調就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的大選支持度與好感度題組進行交叉分析發現,投蔡英文的民眾對洪秀柱最反感,投洪秀柱的民眾對宋楚瑜最反感,至於投宋楚瑜的民眾則對洪秀柱最為反感;台灣指標民調推測,洪宋之間的選票大幅移轉或眾所揣度的棄保效應,將有相當的難度。

該調查是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5年9月10日至12日進行,經由隨機跳號抽樣以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成訪問1000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上述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大選題目則對「戶籍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